李余良到“三边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到“三边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806250815178826_goykmQOc.jpg  

镇龙镇卧龙村与界牌乡、喜神乡接壤,是全县典型的“三边村”,也是深度贫困村,该村辖6个农业社412户183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户360人,今年预脱贫户达63户201人。调研中,李余良走访了部分已脱贫贫困户和未脱贫贫困户,在已脱贫贫困户刘超和未脱贫贫困户李光太家中,李余良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状况,细致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政策支持和自己努力,早日脱贫致富。随后,李余良还在镇龙镇卧龙村委办公室召开了院坝会,认真倾听当地干部群众诉求,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

201806250815028824_eg5KJO1J.jpg

李余良指出,相关部门、辖区乡镇要从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影响“三边”贫困地区发展最紧迫、最突出、最薄弱的环节抓起,突出重点,分清主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好“三边”贫困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积极推动“三边”贫困地区更好更快发展。要紧紧抓住当前实施的镇龙片区扶贫攻坚道路建设这一契机,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实施组组通工程,实现村村相联、组组通达的目标;要切实解决好农田灌溉及人畜饮水问题,有效改善“三边”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强化政策和项目支撑。最大限度利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整合政策资源,集聚资金力量,用好用够现行政策,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结合群众需要科学制定工作措施,有序实施土坯房改造。要强化产业支撑,依托当地资源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如期实现脱贫提供强劲支撑。要加大支持扶持力度,三边贫困地区的基础条件较差、发展能力较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聚焦这一区域,切实加大指导力度、支持力度、帮扶力度,坚持实打实、点对点,凝聚工作合力,助推脱贫攻坚。要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教育,镇村干部既要自己读懂吃透政策,还要给老百姓讲清楚、说明白,教育引导困难群众不安于现状,不坐吃山空,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和村集体这个大家。   

在喜神乡三观村,李余良就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督导中,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调查研究,高度关注三边地区,把脱贫攻坚责任压紧压实、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三边地区贫困群众如期稳定脱贫。

201806250815098825_0pMD1P31.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心军陪同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