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平主持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6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开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有效落实稳增长措施、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与实现预期目标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始终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拿出超常规、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及时补齐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把工作进一步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恩阳实际,不断总结经验,抓实项目落地,提升发展质量。要落实责任不动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加快发展的主体责任,把经济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加强经济运行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定期分析研判,加强运行监测,认真研究存在的具体问题,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高效率抓推进,高质量抓落实。要严肃纪律不动摇。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督查监管工作,加大集中督查与专项督查力度,对已经落实的要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要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要查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要加强保障不动摇。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创新方式方法,主动跟进简政放权、简化审批事项的改革,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区领导罗中荣、苟雄、邓洪昆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