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司法的注意!通南巴平报名新司考条件放宽至本科

近日,四川省司法厅在官网发布了《关于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在由国家司法考试调整改革而来的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四川考生将面临诸多变化。

20180503171156_cce9db232f8733262a58840463530495_3.jpeg

根据《公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在客观题考试中,我省21个市(州)全部设置为计算机化考试考区;在主观题考试中,成都市为主观题计算机化试点考区,不设主观题纸笔考区,而除成都市考区以外其他全部为纸笔考试考区。

同时,今年将首先进行两卷客观题考试,考试合格才能参加一卷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此外,在主观题考试中,将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配发法律法规。

根据《公告》,全省市(州)共72个县(县级市、区)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包括巴州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等。

提醒: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20日0时至7月4日24时。报名时,考生也要多注意。

1、客观题考试报名时如系统提示所选考区机位已满,请选择省内其他考区报名。

2、报名人员登陆系统点击在线支付按键后,系统自动为报名人员分配机位,并开始锁定,在60分钟内完成交费的,即核定机位,完成报名。超过60分钟未完成交费的,系统将释放锁定的机位。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