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中文到大通江河开展巡河工作

6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大通江河市级河长侯中文到大通江河开展巡河工作。

侯中文一行查看了河岸建筑垃圾清理、停采砂船上岸、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要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民富目标,常态化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紧盯年度任务清单,一项一项限期推进落实;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有效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共同保护好绿水青山。

侯中文说,当前已进入汛期,大通江河沿线地质情况复杂,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要严格落实五级防灾责任体系,做到监管不留真空,排查不留盲区,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日常监测、宣传演练、综合治理和主动避险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监测预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灾(险)情和气象预警预报信息。要强化值班值守,特别是要将本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纳入群测群防范围,并逐一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反应及时、高效,切实提高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防御能力。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