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5月28日,经开区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经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经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管委会副调研员李文雄主持。

刘小林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在生态环境工作方面作出的又一项重大部署。开展污染源普查,是建立和完善经开区污染源动态管理的基础,对于提高环境监督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污染源综合管理、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三区”同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和排污企业务必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污染源普查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各项污染源普查工作。

刘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污染源普查工作特点及要求。本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种类多、数量大,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巴中经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要求,认清特点,找准差距,把握工作节奏,扎实深入开展工作。要强化保障,扎实推进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做好经费保障工作,严格监督检查,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普工作的会议精神,印发了《巴中经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

各街道办事处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辖区32家重点排污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