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面孔

镜头记录面孔,照片讲述故事,在每周的周日,本报推出“一周新闻面孔”栏目,梳理巴中一周新闻人物,感受身边的正能量,照见初心,温暖前行。

本周,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些“面孔”:

图片1

2018年5月,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共125名候选人参与“四川好人”评选活动,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30名候选人入选5月“四川好人榜”,巴中教师方朝江入选。方朝江是南江县八庙乡初级中学数学教师。资助的贫困学生多达23名,劝回辍学的12名留守学生,热心帮助同事、关心社区公益事业,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跑前跑后、送钱送物、问寒问暖、解决困难,收智障学生为他“干儿子”,资助“干儿子”完成中学学业。

图片2

车英姿在喂鸡

为爱远嫁的车英姿虽然是李寨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但却在当地远近闻名。她不顾家人强烈反对,毅然决定和杨坤一起回到南江李寨村。然而,贫困艰苦的家庭状况和一个接一个的生活挫折,并没有压倒这个90后弱女子。车英姿不离不弃,勇挑重担,让丈夫安心在外务工,自己在家一边照顾老人和孩子,一边自强创业。

111.webp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蜀绣,而在巴中通江县民胜镇就有一位赫赫有名的蜀绣“行家”冉建华,她不仅自己掌握着刺绣的好手艺,还成立了公司,免费培训学员,带动当地群众创业致富,更是屡获嘉奖,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图片3

“太了不起了!班上52名学生,就有50名学生上本科线。”22日晚,南江县长赤中学校内传出了一阵喝彩声。原来,该校高三13班52名学生,就有50名学生上本科线。其中,学生李胜以语文106分、数学135分、英语143分、综合286分,取得了理科总分670分的成绩。

22.webp

“心系村民克难求进勇担当,不唯名利去浮求实善作为。”巴中市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的“脱产村支书”李荣华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1965年11月出生的她从村妇女主任兼社长到村主任再到村支部书记,无数次拿出丈夫当村医积蓄的钱,还不惜背上沉重债务,心心念念全是村子发展。从2005年至今,13年来她起早摸黑,从修塘建路到发展壮大种养殖产业,从夯实基层组织到培树乡村新风,从抢救保护古村落文化到深度发掘与提升,一件一事,立足本土让一个两县(区)四乡八个村交界的边远落后村走向前台,被命名为“省历史文化名村”,人均纯收入从不到1000元提高到近10000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