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督查城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2018060517094377_4dyLO9aM.jpg

6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带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杰,副区长张伟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重点单位、重要场所,督查消防安全工作。

2018060517093675_K5I51IkX.jpg

百年老街小街子巷道狭窄、人口集中,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区委区政府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在该片区安装了消火栓、自动喷淋、感烟探测报警器等。杨波一行走进小巷,逐户排查消防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杨波指出,要切实强化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针对地下商场、老旧小区、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2018060517093976_9vNXeCNM.jpg

在柳津桥国际城、江北宾馆、盛华堂等人口密集场所,杨波先后来到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察看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管理户籍化系统运行情况,查阅值班巡查记录。杨波要求,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消防新技术、新设备运用力度;要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综合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应急处突的能力;要强化红线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制度。

在区林业局,杨波一行还听取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并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杨杰、张伟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