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辉: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

6月11日,县委书记孙辉在兴隆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201806120832303039_3SOgbVdU.jpg

在渔池村、白云村、紫荆村,孙辉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三李故居”陈列布展等工作,并深入部分农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度情况。

孙辉指出,目前,兴隆乡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乡风民风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变,下一步,乡党委、政府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建设要求,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做好乡村旅游发展文章,助推脱贫攻坚。

201806120832313040_wr0nrJVZ.jpg

孙辉要求,要提升茶叶产业发展质效。立足优势,因地制宜,在原有茶园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种植、扩大规模,科学精细管护,着力构建乡村环线产业带。

要优质高效推进住房建设。用好用活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危旧房改造等相关政策,统一风貌,确保质量;在功能布局上,要着眼长远,在满足老百姓居住的同时,统筹考虑发展民宿农家乐。

201806120832313041_tuRp6280.jpg

要整合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严格执行规划,充分挖掘整合乡村旅游资源,高标准建设“茶山花海”,加快“三李故居”陈列布展,努力实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同时,要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展乡村旅游,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打造农家乐,用市场化手段搞好宣传营销,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质量和品位,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就业增收,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806120832323042_fgO5GTke.jpg

调研中,孙辉还督查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将开展活动与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相结合,做到学习有成效、讨论有重点、调研有方向,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