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开文强调:加强安全监管 落实安全措施 营造平安祥和的旅游环境

6月15日,县委书记蒲开文在青凤、云台等乡镇检查指导旅游安全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积极营造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

201806151654538581_F4oz1lR2.jpg

在青凤镇马垭风情小镇、三十二梁景区,蒲开文详细了解了端午期间节庆活动安排、景区游客接待、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蒲开文要求,要组织人员再次排查整改景区交通、旅游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节庆期间要及时增加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游客引导、景点介绍等服务工作,加强对商品物价、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监管,不断提升景区声誉度。

201806151654538582_uUSAPYfN.jpg

检查指导中,蒲开文强调,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县各旅游景区又将迎来旅游高峰,这既是对景区吸附力、接待力的一次检验,又是营销推介旅游景区的一次绝好机会。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旅游吃、住、行、娱、购、游六要素不断丰富景区业态生态,打造好平昌乡村旅游这张名片。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严格按照“辖区主管、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强化排查整改,细化安全措施。各景区要组建专班“拉网式”排查消防、交通、旅游设施设备、食品药品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景区安全;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应急处突预案。当前,各景区景点要增派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对超载、超速等违章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做好道路保畅、景区安全等相关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

201806151654538583_GsAL55Xv.jpg

县领导杜轻舟、王仁才、马军、陈政一同检查指导。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