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岭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理论(读书)学习会

6月21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中心组理论(读书)学习会。党工委书记王俊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大学商学院工程管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传应邀作了题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出席。

陈传就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定义、流程、评估、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并对经开区已实施和拟入库相关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

王俊岭指出,这次学习会既是一次项目风险管控知识的学习会,更是一次项目推动工作的部署会。要通过学习,丰富领导干部关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知识储备,牢固树立项目风险防范意识,找到经开区相关项目工作推进困难的症结,拿出解决难题的魄力,促进项目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王俊岭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管。对已实施及拟入库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细化工作措施,按期完成项目整改及入库工作。相关项目问题整改必须坚持原则性与科学性相统一。督促有实力的社会资本方迅速履约到位,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对拒不履约或无履约能力的社会资本方做好依法清退的准备工作,确保近期全面完成整改复工建设。针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出现不履约或履约不到位等相关问题,要严格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

王俊岭强调,经开区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要严格遵照国家财政部、省财政厅出台的相关规定,按照项目识别、项目准备、项目采购、项目执行、项目移交等五个阶段步骤操作,由经开区管委会作为项目实施机构。相关项目的初步实施方案、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整改方案、项目合同及协议草案和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合同条款、政府支出责任变动等事项,经管委会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领导小组审定,并严格履行经开区 “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后,报市政府审定批复。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谋、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项目整改、项目推进工作,力争项目早复工、早竣工、早见效。

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各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