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冬到南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创引帮”工作

6月20日,市政协主席朱冬到南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创引帮”工作。

朱冬先后到下两镇东垭村和寨坡乡溪口村察看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他指出,南江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坚持精准化、精细化、全覆盖、严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沉下去、贴着帮”方面的创新做法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要突出“两补两强”,即补齐产业短板和环境短板,强化自强教育和感恩教育,进一步增强实效,确保全县今年如期摘帽。

寨坡乡光雾和谷森林康养度假小镇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预计投资总额70亿元。在了解项目进展后,朱冬指出,该项目投资大、前景好,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南江县委、县政府要加大马力,定时间定节点定要求定人员,举全县之力提供坚强保障,市县政协要主动切入,加强协调,当好服务员,共同努力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金枝玉叶茶叶产业园项目是南江县政协开展“创引帮”活动回引的项目之一。朱冬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综合考虑,因地制宜,自然融入周边环境和地方文化,彰显地方特色;要研究拓展市场,提高产品质量,优化营销策略,形成品牌效应。县政协要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帮助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水电路等具体困难,提供“保姆式”服务。

朱冬还到寨坡小学看望慰问在校师生,现场协调资金改善学生学习和食宿条件,并建议依托寨坡特殊地理环境和浓厚文化氛围,结合光雾和谷项目的推进,扩大办学规模,开办旅游等专业人才培训班,实行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老年大学相融合,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