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陕高速、巴广渝高速、巴万高速、恩阳机场……最新进展来了

俗话说得好,经济发展,交通先行。2018年巴中将聚力打好第三轮交通大会战,今天无线姐打探到部分交通建设的最新进展↓↓↓

巴陕高速公路预计4个月后通车

近日,记者从巴陕高速建设指挥部获悉,经过上千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巴(中)陕(西界)高速公路建设目前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建的米仓山隧道和石桥河特大桥即将全面完工,整条高速预计10月通车。届时,巴中到汉中只需8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米仓山特长隧道↓↓↓

11.webp (1)

世界第三长公路隧道

米仓山隧道右洞还剩57米

记者在米仓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不断从隧道内往外运输渣土,米仓山隧道右洞的照明灯和行车警示标志部分已安装到位。“米仓山隧道已建了4年多,之所以时间这么久,是因为隧道的施工环境太恶劣了。”施工方称,隧道施工中不但遇到了瓦斯和暗河、还遇到了岩爆,给施工进度造成了巨大影响。目前,隧道右洞还剩57米,左洞还剩400米就能贯通。

据了解,米仓山隧道是巴陕高速的控制性项目,隧道一端位于南郑县小坝附近,另一端位于南江县关坝镇,从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玉泉、大坝国有林场地下穿场而过。隧道全长13.8公里,其中陕西境内3公里,四川境内10.8公里,是四川最长、国内第二长、世界第三长的公路隧道。

22.webp (1)

石桥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施工

绵延于崇山峻岭之中的巴陕高速石桥河特大桥,位于关坝镇境内,与在建的米仓山隧道相接,大桥全长1173米,是目前巴陕高速最后一处施工桥梁。大桥主墩共计16个,采用双薄壁墩柱、实心墩柱设计,是巴陕高速桥梁施工中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

“石桥河特大桥刚开始我们采用的预制箱梁施工方案,后来考虑到地质条件复杂和所处位置险要,为了减小雨季发大洪水时对大桥桥墩的冲击,我们改成了现浇的方式进行施工。”施工方负责人称,截至6月15日,大桥桩基、承台、墩柱盖梁、桥台等桥梁主体结构已完工,工人正对桥面进行铺装作业。

巴广渝高速经开区互通正进行路基施工

巴广渝高速经开区互通位于巴中经开区西溪村,与北环线东段和规划19路北延线相连,是巴中中心城区东北向重要对外出入口。项目施工以来,施工方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目前正线已施工至规划的收费站处,下一步将启动收费站及连接线的建设,预计年底可完成互通立交建设。

据了解,巴广渝高速经开区互通设置4个入口车道和7个出口车道,其中进出口分别预留1个ETC车道,匝道单向双车道宽10.5米、单向单车道宽8.5米、对向分离式三车道宽17.5米,连接线双向四车道宽19米。工程概算约2亿元。

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右线将于7月底全面贯通

近日,记者在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铁臂挥舞进行放炮后的除渣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运走开挖出的土石方,现场繁忙而有序。

33.webp

据瓜子山隧道工程队长徐强介绍,目前隧道右线已经完成开挖688米,还剩下的152米施工难度比较大,地质结构为四级围岩,岩质较硬。施工方积极增添措施,根据围岩的变化控制施工的进尺,坚持短进尺、弱爆破、勤测量、早支护。现场技术员刘华中介绍:“为了方便开挖,适当增加了周边炮眼数量和药量,实行一炮三检制,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每天能推进3至4米。”

44.webp

55.webp

据悉,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为分离式隧道,进口位于通江县广纳镇新桥村5组,出口位于新桥村1组;左线隧道全长800米,右线隧道全长840米;属中长隧道。目前,瓜子山隧道右线上台阶累计进尺728米,二衬(洞身浇筑混凝土)556米;左线上台阶累计进尺502米,二衬310米,预计右线将于7月底全面贯通,左线将在9月底全面贯通。 

恩阳机场航站楼已进入收尾阶段

6月10日,恩阳机场航站楼十几名技术工人正在屋面用电烙铁仔细地粘合TPO防水层。

1.webp (1)

▲ TPO防水层接缝粘接施工

在航站楼右侧消防救援楼、热能中心、供电中心、污水处理中心、站前广场平整等项目,施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紧连航站楼的航管楼,技术工人正在调试安装航管设备。

3.webp (1)

▲消防、办公、供电、热能等用房施工现场

恩阳机场航站楼面积为13000平方米,目前钢结构主体已经完工,屋面防水进入收尾,即将开始航站楼弱电安装和装饰施工。

1.webp (2)

▲地下管线沟槽施工

新闻多看点

5月30日,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营业执照,正式宣告公司成立。

据悉,新成立的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巴中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5亿元,主要负责南充-巴中-汉中快速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管理。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