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建设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电站

十三五”期间,巴中将大力开展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鼓励大型公共建筑及公用设施、工业园区等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到2020年,光伏装机容量达到350兆瓦。支持全市机关、学校、体育馆、宾馆饭店、大型商场等公共建筑实施光电建筑一体化;支持蔬菜大棚、农业观光园、畜禽养殖、农村新居等设施建设太阳能屋顶发电系统,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鼓励城市及新农村景观照明、路灯、信号灯等采用光伏产品。

分布式光伏电站通常是指利用分散式资源,装机规模较小的、布置在用户附近的发电系统,它一般接入低于35千伏或更低电压等级的电网。分布式光伏电站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

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是建在城市建筑物屋顶的光伏发电项目。该类项目必须接入公共电网,与公共电网一起为附近的用户供电。如果没有公共电网支撑,分布式系统就无法保证用户的用电可靠性和用电质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