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还有3000余户企业未年报

记者6月4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5月31日,全市仍有3917户企业未报送公示2017年度报告。截止6月底没有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仅会留下失信记录,经营发展也会受阻。

市工商局信用信息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凡于2017年12月31日前在我市登记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选择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度报告的个体工商户,应当在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http://sc.gsxt.gov.cn)报送公示2017年度报告。个体工商户也可以在同一时期直接向负责其登记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报送纸质年度报告。

截至5月31日,我市企业年报率77.90%,仍有3917户企业未报送2017年度报告;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78.86%,有137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未报送;个体工商户年报率77.67%,有22343户个体工商户未报送。据悉,自《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因未按期履行年报公示义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1075户。

该负责人介绍,未依法报送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满3年未依法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将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向社会公示。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依法实施信用约束。据了解,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公司职工申请房贷被拒、银行账户被冻结、参加政府招投标被拒、法定代表人任职受限等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案例。

其实,现在报送年报很方便了。可以通过浏览器搜索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也可关注“四川工商”微信公众号,直接通过手机填报年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