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三万余考生迎"人生大考"

)滴铃滴铃......6月7日上午9点整随着铃声的响动,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巴中30510名考生怀揣梦想陆续走进全市的15个考点、1023个考场,去迎接他们的“人生大考”。

早上7点,交警就已经来到巴中市第二中学高考考点外维持现场秩序,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考点外设置的“志愿服务点”,10多名志愿者已经准备好了文具、水、风油精、卫生纸等用品静待考生及家长的到来。

7点30分,等候的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一些考生家长在考生进入考场前还不忘进行最后叮嘱。“我就告诉他不要有心理压力,仔细看题答卷,最后别忘检查名字考号。”谈到对孩子的期许,家长白朝菊表示,希望孩子没有压力,正常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

>>相关阅读:巴城爱心车队将免费服务高考学子

6日,记者从巴中市城市客运管理局获悉,该局组织开展的2018年“圆梦六月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巴城771辆出租汽车和在营的163辆公交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车身统一张贴标识,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在巴中城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和出租汽车。

据介绍,7日、8日每天11:30和下午5:00,各出租汽车公司将在其负责的考点接送考生,公交公司提前对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查,合理安排运力,确保考场公交线路正班正点运行。

另据了解,5日上午9点,南江县城共计80余辆出租汽车完成集结,这是该县组织的第十届高考爱心服务车活动,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车。早在5月30日,“四川通江” 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爱心车辆征集通知,爱心人士踊跃报名,经县交警大队严格审核相关证件、查询驾驶记录,最终筛选出15名爱心人士参与本次活动。据通江县爱心协会理事长贾芝华介绍,从2013年以来,县爱心协会已连续7年组织“爱心送考”活动,考生以及送考家长不仅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直通车”,还增加了免费预约送考服务,考生可拔打电话0827—7662520提前预约。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