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恩阳区督导2018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恩阳区,督导全市2018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为奋战在备考一线的师生加油鼓劲。

在恩阳中学,何平了解教学设施运用、考生学习备考、学生生活保障等情况,详细听取了考场布置、标准化考试设备运行等考前准备工作汇报,察看了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运行情况。督导中,恰逢高三学生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结束,何平来到学生身边,详细询问衣食住等事宜,勉励学子们坚定信心,放下负担轻装上阵,为自己的明天和祖国的未来努力拼搏。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2018年普通高考、中考备考工作会议上,何平指出,高考、中考来临,大家都很重视、很尽责,制定了各项措施,做了比较扎实的准备工作;高考、中考承载家庭希望、关系学生发展,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备考工作。

何平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市、区县两级招考委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分工责任,通力协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安全保密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全力保障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分发、回收等工作绝对安全,抓好交通、食宿、治安等相关工作,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的人身安全,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预案。要严肃考风考纪,组织精干力量,在高考、中考前再深入开展一次“打击制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专项行动,彻底肃清违法违纪行为,加强考试巡视监督。要做好招生考试服务,加强招生考试政策规定的宣传解读,加强心理疏导,全力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后勤保障,做好志愿填报的咨询指导工作。要加强舆情管控和引导,坚持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圆满实现“平安招考”。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督导。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