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带队赴浙江遂昌考察学习

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2018年至2020年我县与浙江省遂昌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5月27日至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遂昌考察,协商加强扶贫协作、协同发展相关事宜。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陪同考察。

201805302340112694_qIp4hAYl.jpg

王军一行先后来到遂昌县城市规划展览馆、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柘镇万亩茶园、石练镇健康产业小镇、王村口镇红色干部教育学院等地,就城市功能提升、电子商务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教育、文化品牌培育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805302340122695_Ed3oB15t.jpg

在28日召开的通江—遂昌东西协作扶贫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我县与遂昌县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县经信局与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县人社局与遂昌县人社局签订合作协议,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再次升级。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沈世山指出,遂昌县响应号召,将按照“中央要求、通江所需、遂昌所能”的原则,积极建立“脱贫共抓、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扶贫协作模式,发挥两地优势,全心投入、全力服务、全面对接,在项目合作的数量和质量上,要以省考核为标准,力争走在前列。

201805302340132696_4CTHAbRD.jpg

王军代表通江县委、县政府对遂昌县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遂昌县城市规划发展、产业扶贫模式、农村电商经济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遂昌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奋斗精神值得通江学习。希望遂昌县能够在两地原有扶贫协作工作基础上,在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助力通江县脱贫攻坚多领域纵深推进。

201805302340142697_WswPqqiE.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副县长万学成、赵园林参加考察。

遂昌县副县长郭云强、张润之陪同考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