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辉到铁厂、诺水河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8日,县委书记孙辉到铁厂乡、诺水河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何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斌随同。

201805282250182628_m5QKL8my.jpg

按照“四好村”创建标准,铁厂乡苟家坪村、窑坡里村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项目。截至目前,苟家坪村搬迁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窑坡里村搬迁改造任务过半,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

201805282250192629_pnmsb7fR.jpg

“你家享受了那些政策?帮扶干部是谁?对住房建设、危旧房改造是否满意?”在苟家坪、窑坡里两村,孙辉先后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危旧房改造户家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201805282250202630_ievELgha.jpg

孙辉指出,苟家坪、窑坡里村虽然偏僻,但通过对道路、房屋等建设项目的实施,目前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有了很大的改善。对标脱贫摘帽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危旧房改造还不够彻底、不够精细,需要乡党委政府再次深入研判,围绕改什么、达到什么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统筹安排迅速完善。同时,要大力开展村容户貌整治活动,动员协助群众整治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引导他们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01805282250212631_A4uRwjYk.jpg

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诺水河镇铁坪村17户搬迁户已有12户入住新房,危旧房改造也正加紧推进;天井坝村集中安置点建设如火如荼,23户搬迁户房屋主体全面竣工。

在实地查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孙辉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既要确保群众住得安全、住得舒适,更要充分考虑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问题,镇党委政府要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发展机制,实现户户有产业、每村有主导产业,切实从根本上解决搬迁户持续增收的问题,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来、留得住、能致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