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良到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法治建设工作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到粉壁、驷马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法治建设工作。

在粉壁镇火花村、驷马镇陇山村等地,李余良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园区、村级办公阵地,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关于脱贫攻坚和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201805300955337913_OFzPfGF4.jpg      

李余良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做好相关产业和公共服务配套,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积极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构建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链接机制,全力夯实群众致富根基。要加大群众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培树先进典型,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多方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加大农村综合环境治理力度,建立健全农村环境治理、保护美化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培育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201805300955337914_lqlRDBXa.jpg    

李余良强调,要抓细抓实抓好脱贫攻坚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有力有效护航脱贫攻坚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微权力”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好廉政专干作用,把监督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项目跟踪审计力度,对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管,切实保障扶贫项目和资金安全。      

就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李余良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基层法治建设推进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常态化学法机制,切实让法治理念、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根植于内心,全面提高基层干部的依法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统筹各方法律服务资源力量,完善人民调解工作体系,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把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深化普法宣传,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村民法律意识,着力提升村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201805300955347915_65iuxEhl.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俊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星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仁才,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政,县政协副主席杨鹏飞陪同督导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