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开文强调:强规划 抓落实 加快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5月31日,县委书记蒲开文带队调研督导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功能配套,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城市环境。

201805312054498016_FVReBDfq.jpg

蒲开文一行先后来到上龙潭溪、下龙潭溪、西南三实、平昌中学金宝校区、白酒工业园、东城物流园等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当前项目建设中存的问题,并就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

蒲开文指出,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随着金宝新城的崛起,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提高了城市承载能力。当前,相关部门要始终突出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城市定位,不断集聚人气,带动商气,丰富提升城市名片,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805312054488014_ff3uGz4M.jpg

蒲开文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规划城市建设,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和城市魅力。要加大招商引资,依托城市资源引进龙头企业、大型商家入驻,打造城市商圈、特色街区及商贸综合体,不断丰富城市业态,培育城市经济增长极。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密切配合,要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积极营造项目加快建设的良好氛围。

蒲开文强调,抓项目就是抓经济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部署要求,把准主攻方向,抓住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争取,确保项目投资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城市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俊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星明,副县长马军参加调研活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