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通江督导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通江县,就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河长制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柳树梁地灾隐患点位于瓦室镇塔子村,横向宽约120米,纵向长约50米。来到该地灾隐患点,何平边走边看,亲切与地灾监测员进行交流,了解隐患大体方位、目前动态和监测情况。何平对地灾监测员履职尽责表示肯定,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站好岗位,做好监测工作。何平一再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强地灾隐患监测,进一步完善好地灾应急预案,组建好地灾防治专业力量。要把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到各家各户,进一步优化治理措施,抓好隐患点治理。

来到瓦室镇码头,何平走上渡船,举目望去,水面上无一采砂船。何平与船工亲切交谈,并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群众渡河人数、安全措施、防洪堤修建和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当得知通江县全域禁止河道采砂,河流生态恢复良好,河长制和防汛减灾工作有序推进时,何平表示赞赏。他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水务部门要牢牢把关,坚决禁止新批一例河道采砂。就防汛减灾工作,何平叮嘱大家,我市已进入汛期,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河道疏浚和防洪堤建设,学会利用现代科技研究降雨量和河道水位涨落规律。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继续做好监测预警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灾情、转移群众、抢险救灾。

何平十分关心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在通江县小江口汽车城,何平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看展板、听介绍,与当地安监部门、项目建设业主、施工方一道,探讨基础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防范措施。何平说,去冬今春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这与大家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当前,全市安全发展任务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