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面孔 | 不等不靠 七旬老人脱贫意念强

1527123478952

运动员唐露菲获选参加青奥会

2018年第三届青奥会将于10月在阿根廷举行,我市巴中中学运动员唐露菲获选,将代表中国参加本届青奥会女子跆拳道比赛。

22

百人齐奏《渔舟唱晚》

5月20日是第二个“中国古筝日”。在巴城望王山石梯上,118名古筝爱好者以古筝之韵,演绎乐曲灵动之美。共同弹奏《渔舟唱晚》《沧海一声笑》,给现场市民送上了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享受,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古筝,进而喜欢古筝,推动国粹的传承和发展。

罗长兴的院子被打扫得一尘不染

△罗长兴的院子被打扫得一尘不染

不等不靠  七旬老人脱贫意念强

“脱贫不等不靠,只要勤劳肯干,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恩阳区上八庙镇季台村贫困户罗长兴时常这样鼓励自己。2014年底,罗长兴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女尚在读书,妻子瘫痪在床,他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罗长兴通过积极发展种养殖业,他种植水稻1亩,流转土地栽种芦笋1亩,养羊3头,年均养鸡30只以上,当年就尝到了甜头,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依靠勤劳的双手,一步步改写贫穷的命运,一步步接近脱贫的目标,同时激励着其他贫困户自力更生、奋发图强。

1524466137565

餐馆老板娘助藏族少年考大学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至诚中学的高三学生佀宇,收到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单招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名准大学生。在学校附近开餐馆的老板娘李美琼跟佀宇一样高兴。“我的承诺终于实现了!”2016年11月,佀宇亲生母亲患病去世,生活困难,李美琼向帮助佀宇的爱心人士承诺,包吃包住包照顾直到佀宇考上大学。

1527216996602

执法人员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暖人心

5月22日上午9点左右,恩阳城管局执法人员曾均在执勤过程中,捡到一个用塑料口袋包裹的电话本、银行卡、就医卡以及现金800余元。一个小时后,一位老大爷在孙子搀扶下前来认领失物,办公室人员核对了袋子里面的物品和现金,失而复得的救命钱找到了,老人感动万分,非要当面感谢这位“恩人”,曾均因忙于工作任务,在电话中嘱咐老人家保管自己的物品,不必言谢。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