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带队督查2018年高考备考情况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城区考点学校和部分酒店,就我县2018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

王军一行先后到通江中学、县实验中学、县二中、县招办、富豪酒楼、城缘宾馆等地,实地察看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语音播放系统、考生食宿地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考场周边环境治理、高考工作安排、安全保密防控工作准备落实、安全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军指出,2018年全县高考参考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和学校积极筹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备考工作有序进行。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督促相应学校、业主单位,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万无一失的做好备考和考试服务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

王军要求,要加强宣传。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考场、考生食宿地周边商业经营者、建筑工地和社区居民自发支持关爱考生,自觉约束自身言行,不制造噪声干扰高考,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多措并举,确保考生安安静静考试。

要精心组织。各相关部门和学校一定要尽职尽责,精心组织,认真检查检修考场监控、语音播放系统,把涉及到高考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人、每一个具体的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考虑考生和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和住宿安全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做到科学组织,安全有序。尤其要加强高考期间各食宿点的食品卫生工作,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餐用器具消毒杀菌、食材源头监管、食品从业人员卫生检查等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要齐心协力。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社会治安、交通秩序、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要密切协作配合,按照应急预案开展演练,完善具体细节,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学校要加强高考期间对考生的心理疏导,缓解其压力,增强其信心,确保他们在考试过程中正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

3

副县长赵园林随同督查,并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