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大型水库建设管理暨市水利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23日,全市大型水库建设管理暨市水利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专题研究红鱼洞、黄石盘等大型水库工程建设管理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水利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水利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

会上听取了红鱼洞、黄石盘、江家口、青峪口等水库工程推进或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水库工程移民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大型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何平说,抓好大型水库建设管理,事关老区干部群众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事关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对渠江流域防洪安全的统筹布局,事关全市绿色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的水资源保障,事关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大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重大意义。

何平指出,水库建设是百年大计,千秋工程,要举一反三,清醒认识水库安全事件带来的重大危害,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好这项工作。

何平强调,要做细做实工作,推动大型水库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目标意识,科学倒排工期,分年按季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区县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大型水库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项目法人要依法履职。要强化质量监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质量终身责任制,抓好水库招投标、施工作业等过程控制。要强化安全管控,做到规范施工,加强应急准备,对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限时整改,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要强化廉洁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和法纪教育,针对招投标、工程设计等重点环节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将我市大型水库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良心工程和干净工程。

市政府副市长、市水利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克克,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