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5月25上午,巴中发出首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看,新能源小型汽车号牌长这样↓↓↓

360截图20180524174126638.jpg

目前我市新能源车号牌池共投放了00001至09999号段,意味着大小新能源车均有1万副号牌供选择。新能源车的注册登记流程与传统燃料车一样,目前全市仅交警支队车管大厅能办理新能源车注册登记,县区将逐步开展此业务。

360截图20180524154946297.jpg

据悉,目前巴城的新能源车充电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巴城的充电站目前正在选址规划。充电桩规划已经初步完成,在巴城公共停车场拟按照停车位10%的比例建设充电桩,预计新建的首批充电桩将在年内投入使用。各县区的充电设施建设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新能源汽车办理流程

新车注册登记

新能源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以前相同,即办理注册登记的,需先到本市税务部门取得缴税凭证或免税凭证,再到市交警支队办证服务大厅办理注册登记。

已登记的新能源机动车办理换发号牌手续

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可以申请换发的车辆清单会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示,公示范围内的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自愿在互联网预约换领的地点和时间。原专段号牌新能源车可直接申请换发号牌,再进行互联网选号或自主选号预约。办理前需确保车辆不能有查封、扣押、被盗抢、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等情形。

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将车辆开至办理地点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照片、原机动车号牌。

去哪里申请?

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楼办证服务大厅办理车辆的注册登记。

办证流程?

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流程: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由受理窗口凭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和申请事项打印《申请表》后交车辆所有人签字;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3、机动车来历凭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进口车辆凭《货物进口证明书》;

4、国产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

5、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6、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免检车辆除外);

7、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8、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的拓印膜一套。

市民在办理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时,并同时提交以下资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 / 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4、行驶证原件;

5、属于委托代理业务的应提交委托人签字或盖章的书面委托书原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市民在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主要注意以下2 项:

1、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申请条件、程序、要求及所需资料与《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办理普通机动车号牌核发一致。

2、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及因号牌丢失或损坏需补换领号牌的,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 APP" 交管 12123"或办证窗口预约换牌的时间和地点,并按约定的时间地点办理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

新闻多看点

日前,工信部发布公告称,正式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予以撤销。其中,江淮、北汽、比亚迪、东风、华晨等企业均有车型被撤销。

今年4月,工信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管理,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5月17日,工信部公示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工信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目录》的车型的产量或进口量进行了核查,对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予以撤销。根据目录,本次撤销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车型共1882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