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推进工作小组会议

5月23日下午,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推进工作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牵头部门、市金融办以及各区县有关情况汇报。余先河指出,发展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是市委实施“六大突破”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提出的目标要求,各区县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成效初显,但同时在重视程度、推进力度、激励政策、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不平衡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坚定信心,细化措施,再鼓劲、再加力,坚定不移推进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余先河强调,各区县要强化目标导向,加大落实任务的力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务必保证今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牵头单位要积极履职服务,加强对区县间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指导,特别是在种源提供、技术指导、产品收购、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和龙头企业跨区域发展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要加强科技指导工作,加快市农林科学院人才招聘工作,积极借助省林科院、农科院、畜科院等科研单位和农业院校的合作单位力量,下沉一线,加强对区县特色产业的科技支持和服务。要加强标准化建设,积极制定、修改、推广各行业的种养加工标准,结合实际发展小规模分散种养。要加大招引业主、品牌创建、产品营销等工作力度。市委、市政府目督办要会同各牵头单位,细化考核措施,严格逗硬考核,确保给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确保我市农业特色产业积极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