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闻聪到平昌开展巡河工作

11.jpg

5月23日,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到平昌县巡查巴河二段支流磴子河。

袁闻聪沿河查看了磴子河流域岳家镇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进度、水环境和河道保洁等情况。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刻不容缓地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一要落实责任,常态化推进河长制工作。从各级河(段)长到部门、乡镇必须统一战线,加强河道管护,常抓常改、常问常查。要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处理河道闲置船只,确保安全度汛。二要长效监管,主抓源头治理。建立健全上下游、左右岸协调机制,加强相邻乡镇之间的协作联系,从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水质监测和岸线管护等方面入手,按照“一河一策”的规划加强项目监管和推进,从根源上防治水体污染。三要注重宣传,强化群众生态环保意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场镇、沿河百姓良好习惯的培养,杜绝乱丢乱弃、乱排乱放、乱砍乱伐,从基层群众开始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宣扬节水、保水、护水正能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