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我市电网最高负荷将达75万千瓦,再刷历史纪录

记者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预计今夏巴中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达75万千瓦,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20180522221008_7913.jpg

据悉,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巴中电网最大负载67万千瓦,同比增长10.7%。2018年,随着大量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今夏巴中电网最高负荷预测将达75万千瓦,同比增长达11.9%,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目前,巴中已启动输电电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

据介绍,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巴中电网最大负荷67万千瓦,同比增长10.7%。随着大量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今夏巴中电网最高负荷预测将达75万千瓦,这将再次刷新纪录。巴中220千伏兴文站等部分设备将超载、重载运行,城区配网也将面临高温考验,给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面对今夏供电压力,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已提前作出部署。制定《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巴中电网保电方案》,落实迎峰度夏工作责任。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巴中已开展输电电缆安全隐患排查,对投运满十年110千伏及以上断路器开展中期检修,开展变电站高危开关室运行环境整治;持续开展线路防雷、防鸟、防外破等六防治理。

“目前全系统有3000余人参与隐患排查,此项工作预计在6月底结束。”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底,巴中各单位组织供电所对165条10千伏线路开展通道清理,年度安排的46条综合检修线路已完成30条线路巡检,完成12条线路集中检修。

在7月迎峰度夏来临之前,巴中还将大力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实现城西110千伏配套等4项工程按期开工,周家坝110千伏、恩阳观音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稳步实施32个城市配网项目,完成84个大修技改项目。

在抗洪保电应急工作方面,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强化重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巴中雨季地质灾害多发的特点,将加强与国土资源、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的预报会商和预警联动,开展防范地质灾害的针对性应急演练和施工营地专项检查,做好突发情况的安全预控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到提前预警、科学避险,提前做好应急队伍、物资、备品备件、技术支持等各项准备。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迎峰度夏期间,将增加一线服务人员,尽力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增加夜间值班力量和抢修车辆,随时处理设备故障,确保安全供电,最大限度降低因极端天气而停电给巴中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