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巴中恩阳区 亮剑“中梗阻” 渎职严问责

《 人民日报 》今天报道了四川巴中恩阳区整治“中梗阻”绝不手软,推动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做法。

全文如下:

四川巴中恩阳区

  亮剑“中梗阻” 渎职严问责

“第一检查组在九镇乡便民服务中心发现,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收看NBA篮球比赛……”日前,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恩阳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一段新闻中,一名工作不在状态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被媒体曝光。

今年以来,恩阳区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统揽,以整治政令、责任、作风、服务、纪律五个方面的“中梗阻”为抓手,强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坚持寸步不让,从严问责。坚决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坚决做到失责必问责、问责问到底。”恩阳区纪委、监察委主任虎开仲说,整治“中梗阻”绝不手软。

数据显示,自恩阳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已有2个党组织及48人被追责问责。其中组织处理2个党组织和4人,15人被集中约谈,19人被全区通报并进行书面检查,对2人拟立案调查,对涉及纪律“中梗阻”的7人进行立案审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