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平安创建示范单位出炉

近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经评估验收,巴中市平安创建示范单位出炉。共涉及30个乡镇(街道)、100个村(社区)、30所学校、15家医院、4个林区、5个景区、2个车站、8个宾馆。

巴州区玉堂街道等30个乡镇(街道)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乡镇(街道)”;恩阳区渔溪镇万寿宫社区等100个村(社区)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村(社区)”;巴中市中坝小学等30所学校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校园”;巴中市中心医院等15家医院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医院”;南江县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等4个林区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林区”;恩阳古镇等5个景区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景区”;巴运(集团)汽车第158队城南汽车站等2个车站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车站”;巴州区江北宾馆等8个宾馆(酒店)命名为“平安创建示范宾馆”。

据了解,评选平安创建示范单位,是为了夯实平安基层基础,有效改善和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入开展基层和行业平安“双创”活动。示范单位命名后实行每年复查,对复查不符合示范单位标准,发生重大案(事)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取消称号并摘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