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整改不落实将吊销办学许可证

5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效遏制当前存在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培训行为失范、社会反应强烈等突出问题,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将在全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360截图20180521103403520.jpg

5月20日--6月底为全面摸底阶段。各县(区)对县域内各个部门审批或未审批的开展教育培训、学生托管、教育咨询等业务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摸排,并分门别类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信息明,建档并完善摸底登记表。

7--9月为专项排查阶段。查办学资质。重点查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是否齐全,是否按期年检报备。

查办学条件。重点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班额、教室、安全和环创设置等是否合理。校外培训机构聘请的任课教师是否具有相应资格,任课教师基本信息是否在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所醒目位置长期公示,聘请的外籍教师是否按规定备案。

查办学内容。重点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有超出审批范围开展培训工作,开设的课程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使用的教材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是否有组织或安排中小学在校学生开展全日制教育教学活动(寒暑假除外);是否有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小学化教育行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