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面孔 | 恩阳吴氏兄弟用巧手赋予树叶灵魂

退役女兵二次创业不言弃

1

今年46岁的养殖场创办人唐文霞是名退役军人,2008年,唐文霞不顾家人责备,放弃了成都优厚的都市生活,毅然回到老家平昌县元山镇创业。2008年12月,唐文霞在元山镇新兴村租赁土地50亩发展林下散养土鸡,由于道路不通,土鸡没有销路,三年内亏了40余万元。2014年7月,唐文霞到平昌县灵山镇元柏村创办文霞生态特种养殖(场)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农户+市场”的农业产业模式,合伙创办加工厂,办起集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家乐,实现年总收入400多万元,带领106户农户就近通过养殖、务工实现增收。

巴中玉”的雕刻师

2

来自河南南阳的玉石雕刻工匠师吕林峰从15岁就跟师傅学习玉石雕刻技艺,18岁就能够独立完成玉石雕刻作品,前后也有20多年制作玉石的生涯了,今年3月,他把加工设备搬来巴中,在巴城石家河租了门市,仅仅开工一个多月,就有一大批奇石爱好者把上千件原石“宝贝”送到他那里加工,一件件造型别致的“巴中石”玉器,玲珑剔透,受到爱好者们的喜爱和青睐。传播玉文化,做大玉产业,拥有巴中地域色彩元素符号的“巴中石”,将会成为巴中绿色崛起旅游产业的一张名片。

老人脚扭伤爬行被困隧道 巴城热心小伙与交警送其回家

360截图20180520110950784

13日上午,一名60多岁的老人因脚扭后无法行走,在隧道口爬行,路过的小伙陈军便将老人背上车,然后送到附近交警岗亭。联系到老人家人后,他和执勤交警一起将老人送回家。

恩阳吴氏兄弟用巧手赋予树叶灵魂

360截图20180520111002584

恩阳区双胜镇的吴星明和吴敏两兄弟以天然树叶为载体,开发、制作具有地域特色、民俗文创的叶雕、叶脉画作品,赋予叶子灵魂,通过叶雕、叶脉画,把巴中的民俗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等绘在落叶上面。2017年,吴星明成立巴中匠星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去年,他的产品远销北京、新加坡等地。

用不屈书写精彩——记南江县残疾人创业典范张军

360截图20180520111011848

1984年,张军出生在南江县沙河镇一个小山村,两岁时,患小儿麻痹落下终身残疾,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因为家庭经济原因,张军初中毕业,便不得不辍学谋生,在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学得了一手高超的家电维修技术后,张军便着手自主创业,2014年,张军回到出生的村庄,成立了南江县佳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2015年,他在巴中盘兴中国西部现代物流园区租用了1500平方米的厂房,从事石材加工。目前,他已着手计划在成都建立仓库,将产品推向全国。自创业以来,张军先后聘用了数十位残疾人在厂里就业,每一个人都在他的鼓励和带动下,找到了自己的谋生之路。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