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定有关议题。县委副书记何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巴中市2018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动员会议精神、全市发展“枫桥经验”创新基层治理深化平安创建示范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及责任落实有关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巴中利好政策项目清单的通知》落实相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县发改局《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项目前期工作的请示》,县教科体局《关于开展中职助学贷款工作的请示》,县住建局《关于解决通江县2017年在国开行棚改贷款相关事项的请示》,县旅游局送审的《巴中市创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通江县实施方案》《巴中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通江县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前,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乡镇政府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乡镇政府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县级相关部门督导各乡镇加强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确保乡镇政府高效运行。要深入开展《意见》执行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县政府办收集好讨论和执行工作中好的建议。会议要求,要对标“枫桥经验”,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县公安局要加快招标,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县网格中心要健全网格员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县政府办负责社区的建设管理,进一步建立法治、德治、自治“三治”管理体系。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确保效果。

要高度重视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耕地保护、土地增减挂钩、园区土地利用、抵押融资、土地出让金欠缴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坚持谁用地谁负责,主动担当,配合督察,规范整改。要核准情况,精准整改,对督察指出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整改时效。要健全机制,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弥补短板,建立规范的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管地,依法用地。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顾欣,副县长罗旭辉、万学成、赵园林、蒋道成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松,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工商联领导,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县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及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