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良到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到白衣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李余良要求,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细化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担当的良好作风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白衣镇宝塔村、天井村、蒿坪村、黄鹤村、长岭村等地,李余良深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产业园区,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研究、现场解决。

201805180841177432_zwTeOR7r.jpg

李余良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广泛凝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刻认识产业扶贫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一关键,在巩固提升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积极培育引进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市场效益好的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做实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构建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接机制,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要坚持市场导向,创新产品产销对接机制,与企业精准对接,构建起便捷、畅通、高效的产销渠道。要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农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基层农技人员能力素质和农民科学种养水平,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充分运用好道德超市等载体,积极培树典型,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农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05180841187434_uCnzTgpT.jpg

李余良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念、深入思考、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务求通过“大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和举措;通过“大调研”,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切实以“三大”活动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5180841177433_ZvMHJrao.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心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吴智明,副县长王良双陪同督导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