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政府召开二届第51次常务会议 王清平主持

5月15日,区政府召开二届第51次常务会议。区长王清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防洪度汛和地灾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工程补充规划(送审稿)》《关于调整恩阳区义阳山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模式的请示》《何家坝公租房盘活处置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再添举措、再加压力,全力做好我区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减轻灾害风险,提升减灾能力。要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责任,规范组织机构、人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预案准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队伍到位。要进一步抓住防灾减灾关键和重点,将大中型水利工程,已显现地灾点、渡口、码头等地质灾害隐患点作为重点,24小时密切监测变化。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对不报、迟报、漏报、乱报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公租房盘活工作,明确公共租赁住房盘活方向,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握政策标准,抓好具体落实,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规范操作,依法依规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相关手续,严防廉洁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发挥行政有形之手的作用,通过盘活公租房,进一步服务城市发展需要,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按照区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区政府副区长及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领导应邀列席,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周星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