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率队督导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5月16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带领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挂联区级领导及责任部门、责任乡镇(街道)负责人前往15个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具体问题。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协调,抢抓项目工期,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一同督导。

梁津华一行先后到义阳大桥、琵琶滩商业综合体、机场快速通道、马鞍都市山水廊道、教育科技园技能培训中心、医养生态园、创新创业园、川东IT产业园及电商基地、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柳林—双胜—万安片区等15个重点项目现场督查。每到一个项目现场,梁津华与大家一道直奔主题,看形象,问进度,听汇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困难。针对企业和相关同志提出的问题,他现场联络协调解决,将每一个问题落到责任领导,相关单位,时间节点。

梁津华指出,从今年3月督导项目到目前,2个多月时间里,一些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推进迅速,效果明显,值得肯定。但项目工作松劲就要落后,落后就会被赶超,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催进度、讲安全、压担子,时刻加人加时加机具,按照项目工作“只能提前、不能延后”的总体要求加快施工、科学施工。国土、规划、住建、电力公司等业务部门要靠前服务,对土地性质、规划审批、手续审批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配套协调问题。

梁津华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各个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工。要用好“一个项目、一个挂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作计划、一月一次会诊”六个一的项目机制,区级领导要带头研究项目,增强抓项目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务实解决好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各责任部门、乡镇(街道)要协调配合、各司其责,加快土地协调和征地拆迁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正常顺利推进;各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工。

在柳林—双胜—万安片区、柳林食品工业园督导时,梁津华现场踏勘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芦笋产业长势、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他要求,要持续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规范提升场镇秩序;要持续抓好乡镇及周边沿线群众生产生活面貌整治,群众在过上好日子的同时,更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扎实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努力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各地要持续用力抓好芦笋产业发展,要探索建立一套可持续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考评机制和管护机制,确保产业有效益,群众有盼头。

梁津华强调,企业要发展,市场要效益,下一步要拓宽销售渠道,做好芦笋的鲜销、粗加工、线上销售、线下本地配送等系列工作,坚定不移做强芦笋产业;要做实退城入园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好彩头二期工程建设,加大对优先退城入园企业在项目包装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退城入园工作。

区领导罗中荣、贾君、戴远荣、王君、苟雄、曹光辉、邓洪昆先后参加督导。(李玉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