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平昌县调整划分畜禽养殖区域 这七类区域为禁养区

为促进畜禽产业更加科学、持续、生态、健康发展,近日,平昌县政府出台《关于调整平昌县畜禽养殖区域划分的通知》,禁止在饮用水源等保护区内设立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和规模养殖户。

据了解,平昌县此次将畜禽养殖区域调整划分为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适宜养殖区,调整是按照畜禽养殖与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原则,畜禽养殖规模与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宜原则,种养结合、种养平衡、以种定养、适度规模原则,畜禽养殖与人居环境相适应原则和符合动物防疫卫生条件原则进行,

禁止养殖区域主要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等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湿地公园的保育区和恢复重建区,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区,巴河、通河陆域100米范围内,城镇居民区等七类区域。在禁止养殖区内,不得设立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和规模养殖户,严禁新建、改(扩)建各类畜禽养殖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