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所电竞慈善小学在巴中落成

5月6日,“若风电竞慈善小学”在恩阳区尹家乡尹成寺村举行落成仪式。慈善小学由电竞世界冠军若风(禹景曦)捐款改造,若风更是不远千里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了慈善小学的落成。据悉,“若风电竞慈善小学”是我国首所以电竞人命名的慈善小学。

555

555

电竞慈善小学建设经过

尹家乡尹成寺村“若风电竞慈善小学”是我国首所以电竞人命名的慈善小学。

据介绍,2017年底,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与若风双方就为我市改造建设慈善小学达成了一致。经过3个月的调研走访,项目于今年3月2日起正式施工。随后,对学校大门进行了整改,并对学校围墙、舞台、幼儿活动室等都进行了翻修。同时对学校软件设施进行了升级和改造,在教学楼二层增设一间电脑教室,配备了4套电脑及桌椅、一套移动音箱、一套投影设备,为孩子们的信息化、数字化教学开拓渠道;为学校操场新增了骑乘玩具、儿童秋千、跷跷板、篮球架等锻炼设施,丰富村小学生课余生活,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从各方面助力学校发展。

在现场,若风(禹景曦)被授予“若风电竞慈善小学”名誉校长称号。

 

不教打游戏

只为推广电竞

在落成仪式结束后,若风给孩子们上了一小时的电竞课,介绍了电脑的操作方法,分享了他的电竞生活,给孩子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同时,他告诉孩子们要正确利用电脑,理智看待游戏,不能沉溺其中,当下要做的是认真学习。

而这一所电竞慈善小学是否会教授小孩子打游戏?面对这些质疑,若风说:“会有一些基础电竞的知识输送给学生们,让他们了解这个行业,有机会的话也希望他们能在未来帮助电竞更好的发展,但是并不会强制他们学习电竞的内容,这只是一所有电竞属性的普通慈善小学。”

 

相关链接:

若风是谁?

禹景曦,游戏ID:Misaya若风,1992年出生于湖南邵东县,前DOTA职业玩家,LOL职业选手,现任LOL游戏解说。

2011年10月1日,禹景曦在广州举行的IEM上赢得冠军,同年11月拿到了TGC大奖赛的冠军。2012年获得了IPL5、WGT、NGF、TGA等多个冠军。同年11月禹景曦代表中国参加英雄联盟第二赛季世界总决赛S2。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