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君深入花园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深入长赤镇花园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花园村是长赤镇的非贫困村,自县政府办公室挂联以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花园村村委会,李善君查看了办公场地和驻村工作队生活环境,对脱贫攻坚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询问。

李善君指出,有市县部门的年轻干部,有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花园村的驻村工作队人员结构优化、工作能力突出。驻村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开了头,起了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但今后的路更长,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李善君要求,要开展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宣传贯彻好。要算好村里近几年的投入账和变化帐,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全体村民爱党爱国爱家乡。党务村务都要及时公开,尤其是涉及项目资金的,每一笔都要做到公开、透明,要给老百姓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关于产业发展,李善君说,规划再多再好,关键在落实。可以引进业主,干部也可以带头示范。要充分利用专业合作社的中坚作用,把村里的柑橘、冬桃等特色种植业管护好、发展好。见缝插针,增加订单农业总量,逐步形成种植规模。

李善君强调,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和村里的各项管理制度。至少每一个月要组织召开一次群众大会,干成了什么,今后要干什么,到底怎么干,都要让村民第一时间知晓、支持并参与其中。沉下去、贴着帮,让干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让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不掉队,最终过上好日子。

在长赤镇晓钟村,李善君走进挂联户杨家无家中,查看了他家产业发展情况,对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