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良深入纸厂沟水库督导项目建设推进及三边村脱贫攻坚工作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深入纸厂沟水库督导项目建设推进及三边村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务必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23.jpg

纸厂沟水库位于南充市仪陇县立山镇,是全国抗旱水源重点工程建设规划项目。水库坝址以上控制集水面积7.92平方千米,总库容249万立方米,有效库容217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509米。工程建成后,可解决平昌县平南供水工程受益区8个乡镇11.2万人和仪陇县立山镇片区5万人的饮用水源。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大坝填筑、溢洪道、导流洞等工作。

李余良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负责人的汇报,项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就工程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县水务局、友谊水库管理局负责人就工程建设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李余良指出,纸厂沟水库项目的建设,是福泽平仪两县人民的千秋工程,具有防洪、灌溉、饮水及旅游开发等功能,对保障平仪两县人民生产生活用水,促进绿色发展,推动脱贫奔康,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2.jpg

李余良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工程建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在依法依规按程序的前提下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工程建设全方位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全面加强工程防汛工作,科学制定防汛预案,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严防严格监管关键点位、重要环节、质量检测等环节,切实强化重点监管、过程监管、全程监管,确保把该项目建成安全工程、廉政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南风乡永福村与仪陇县接壤,是县域典型的“三边村”。李余良来到这里,与当地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以及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李余良要求,各部门、乡镇要从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影响“三边”贫困地区发展最紧迫、最突出、最薄弱的环节抓起,突出重点,分清主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好“三边”贫困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推动“三边”贫困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仁才陪同督导。

21.jpg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