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100例!空山镇、光雾山镇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

日前,“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名单经过评选通过互联网平台逐一公示。空山镇、光雾山镇荣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

“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第一批

(2018)名单

四川广元:剑门关生态旅游型 “森林小镇”

四川广元:曾家生态旅游型 “森林小镇”

四川广元:白朝生态康养型 “森林小镇”

四川广元: 天曌山森林康养型"森林小镇"

深圳盐田:梅沙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巴中:空山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巴中:光雾山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乐山:芭沟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资阳:龙台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广东广州:派潭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攀枝花:平地生态康养型“森林小镇”

四川眉山:瓦屋山森林康养型“森林小镇”

四川眉山:南城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广东江门:大田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广东江门:那吉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雅安:紫石森林康养型 “森林小镇”

四川雅安:碧峰峡生态旅游型 “森林小镇”

山东德州:德百生态旅游型 “森林小镇”

山西晋城:横河养生慢享型 “森林小镇”

据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是由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的,该活动旨在推进生态城镇建设,拉动相关经济增长。

空山镇和光雾山镇究竟是凭借着什么一举拿下了全国100例之一的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呢?

空山镇

空山乡位于四川盆地东北边缘,川陕两省交界米仓山东段南麓,属两省四县七乡交汇处,东径107°22′、北纬32°28′,距通江县城100公里,幅员面积14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050米,挂宝岩海拔2088.6米,共有林地15万亩,是秦巴山区最大的高山盆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光雾山—诺水河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蜀道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重要组成部分。

360截图20180413125408901.jpg

通江空山森林小镇云山雾海、霞光万彩,森林资源丰富、四季青山,红色底蕴厚重、传承久远,国有空山林场、空山综合林场、空山战役遗址纪念园、空山国家森林公园环绕四周,缤纷璀璨,空山宾馆、游客中心、中坝、龙池巴山新居等生态旅游设施设备齐全,是四川省高山盆地特色旅游及森林康养胜地。

光雾山镇

360截图20180413123430235.jpg

光雾山镇依托周围83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及其优良的“温度、湿度、高度、负氧度、精气度、优产度、绿化度”,打造养身、养心、养性、养智、养德“五养圣地”。成功开发了徒步、滑雪、野营、骑行、摄影、太极、写生等一批康养项目,初步形成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综合体系。

1光雾山之春 (叶君).jpg

先后获得“四川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四川省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群众喜爱的四川省十佳森林氧吧”等称号,被省林业厅确定为“四川首批十大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和“四川首批森林小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