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红台》全体演职人员抵达天津 将于3月29日在天津中华剧院演出

3月29日晚,由省文联、省曲协与巴中市委市政府、巴州区委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大型曲艺剧《望红台》将在天津中华剧院参加第九届中国曲艺节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3月26日,《望红台》剧组演职人员抵达天津,3月27日上午,剧组所有人员都来到中华剧院,在导演安排下大家都紧锣密鼓的准备各个岗位工作,为第九届中国曲艺节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做准备。

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现场准备情况吧~

▲天津中华剧院外景

s.jpg

▲灯光组调试灯光

▲舞美组清理舞台

g.jpg

▲服装组准备

▲导演指导现场

▲推景组

▲舞台安装结束

▲演员彩排走位

此次《望红台》剧组受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邀请,代表四川省参加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将于3月29日在天津中华剧院演出。

《望红台》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巴山特色的四川曲艺剧,故事以大山和杜鹃这一对人物命运走向为主线,选取红军长征路上的一个点——苦水台,通过苦水台变成甜水台再变成望红台的历史演绎,艺术地反映出红军来之前的苦难、红军到来的甘甜、红军走后的守望,表达了川陕苏区人民坚定的信仰和赤诚的情怀,展现了今天的老区人民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据悉,《望红台》为篇章结构,分序幕《犀牛望月》、第一章《苦水台》、第二章《甜水台》、第三章《望红台》和尾声《活着》。全剧运用了多种四川曲艺形式,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竹琴、四川金钱板等四个国家级非遗都在剧中有所呈现。此外,四川盘子、四川荷叶、谐剧、四川莲花落、四川车灯等曲种的联合演绎,使得整个作品具有非常浓郁的四川文化特质。

情景曲艺,再加上作品中的浪漫主义构想,决定了舞台的呈现具有多个空间维度:一是曲艺演唱的空间;二是情景再现的空间,包括曲艺表演与情景再现相融合的空间;三是情景再现的第二空间,即由于长征在远方而形成的空间,其中又包括红军的灵魂与百姓对话的空间;四是时间推移的空间——春夏秋冬的盼望象征着一生的盼望。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