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南环线建设再提速,预计10月实现通车

巴中南环线为巴中城区至恩阳、经开区的城市快速通道,建设情况一直受市民关注。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2月份,巴城南环线完成投资5200万元,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占年度投资20.45%。

形象进度:路基挖方本月完成4万m³,累计完成97.5%;桥梁工程下部结构桩基累计完成98%,墩柱累计完成83%,上部结构累计完成60%;熊家湾隧道贯通,累计完成96.5%;郭家湾隧道贯通,累计完成95%;李家梁隧道上台阶累计完成15%;燕飞互通累计完成99%。

3

▲南环线许家岭段路基完工

据了解,截至目前, 南环线路基基本完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 ,预计10月通车。南环线起于省道 302线通木垭,止于燕飞村互通立交,与西环线相接。 该线全长16.682公里,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标准宽度23 米。

巴城南环线是继2014年7月,巴城北环线建成通车,2015年,西环线建成通车,之后的又一干环线,该工程竣工,将缓解巴中城区与恩阳、经开区的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整合科学配置城市资源和产业崛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闻多看点

巴城“三大环线”分别为主城区——经开区(北环线)、主城区——恩阳(西环线)、恩阳——经开区(南环线)。绕城环线不仅解决了过境车辆问题,而且对于巴中市建成“南连北接、外畅内达、便捷快速”的综合交通网络、提升城市品位、破解交通瓶颈制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巴城主城区与恩阳、兴文新区“一城两翼”格局的形成,带动城市规模发展和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更能帮助沿线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实现资源合理流动和产业的优势互补。

巴城北环线:巴城首条绕城环线,该环线起于巴州区回风办事处桑林子处,经桑林子互通,穿望王山隧道,经插旗山村,穿土门垭隧道,与兴文新区23路相连,全长11.462公里,总投资10.4亿元。北环线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标准宽度23米,途经莲花、吴家河、檬子河3座大桥和望王山、玉皇庙、土门垭3座隧道。该环线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1日通车。

巴城西环线:巴城贯通的第二条绕城环线,该环线起于燕飞村赖家湾,接规划南环线终点,途经东兴场、张家湾、枣儿塘,下穿平梁城、松树梁、雒家湾、瘦巴咀,于大溪口接北环线桑林子互通。该环线全长9.47公里,总投资7.07亿元,按照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路基标准宽度23米。该项目2012年9月26日开工,2015年2月14日建成通车。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