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文通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及市委四届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魏文通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巴中落地落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市“六大突破、六个推进、六个走在前列”总体目标要求协同起来,努力将其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务实开展工作,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把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始终。要积极推动监察法实施,依照监察法规定大力支持新设的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同步加强对监察机关履职情况的监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紧抓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梳理我市三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的19条建议,将后续对接争取任务进一步分解到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务必将争取建议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任小娟、袁太政、向前、何春、王熏陶及秘书长熊彬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