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2018年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我市民政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按照“突出抓实党建、扎实打牢基础、强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水平”的总体要求,围绕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五大体系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不断加强民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突出“难脱贫、易返贫”这两个群体,扎实筑牢兜底保障线。要着力补齐民政短板、加固民政底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解、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加快推进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和双拥示范点的打造,全力做好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加强与海军总部的联系,做好海军“巴中号”护卫舰的双拥共建工作。要全面实施“数字”民政工程,到2018年底实现功能模块全部上线运行,基本建成“市县联网、部门共享、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数字民政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