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改革获全省第一

近日,记者从市委统筹办获悉,2017年,我市农村改革年度考核获全省第一。

据悉,2017年年度考核重点围绕“推动落实主攻方向改革、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财政支农方式、完善农村用地保障机制、推进农垦和农场改革、推进河长制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村改革试点试验”等方面进行分项评价,我市所有单项考核均被评为满分。

去年,我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温饱农业向效益农业、单一功能型向复合功能型农业、需求侧农业向供给侧农业转型;建立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建立土地收储处置机制,设立农村土地产权交易平台,建立风险处置专项基金,有效破解流转经营中农民怕业主“跑路”、业主怕农民“难缠”、政府怕无限“兜底”的难题;不断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建立逐年增加的财政支农投入保护政策,加快形成覆盖全面、指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配套、操作简便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