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口水库挤进全国172重大水利项目

治水兴水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民生举措。在加快红鱼洞水库和黄石盘水库建设的同时,我市也加快推进一批大型水库的前期工作。近日,江家口水库、青峪口水库已有了实质性进展。

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我市成立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由省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定期通报情况、沟通会商、解决问题。同时将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专项考核,市委市政府目督办牵头,实行月检查、季考核、年排名,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全市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约谈区县及部门主要负责人。截至目前,全市3座大型水库列为全国172重大水利项目,红鱼洞、黄石盘水库先后以最快速度完成前期工作,开工建设;江家口水库递补挤进全国172重大水利项目,并完成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和打桩定界等相关基础工作,完成《移民安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20项工作,余下9项的专题报告已完成编制,正积极开展报审工作,年内有望获得国家发改委的可研批复,启动初步设计招标并开工建设。

青峪口大型防洪控制水库已下达了“封库令”,完成了库区实物调查和《青峪口水库实物调查细则及方案》《地灾评价》《压覆矿产评价》3个专题报告的编制及审查批复,余下22个专题报告的编制、审查、审批工作正有序加快推进。同时青龙嘴、官房沟等6座中型水库正加紧推进前期工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