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3月19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余先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坚持在脱贫攻坚中既不能提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严格按照现行的考核指标,实事求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大力推动22个扶贫专项计划的实施,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开工和启动相关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主动加强问题的协调。要及时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核桃、茶叶、巴药、生态养殖四大农业产业行动计划,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持续开展“查找补”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围绕“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全面细查、深查,抓好已有问题的整改和潜在问题的查找,当务之急要重点督查巴州区和经开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对其它区县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反馈,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干部帮扶工作,提升帮扶实效。切实按照“五个一”帮扶任务的部署安排,分层级、分部门培训帮扶队伍,聚合帮扶力量,完善帮扶机制,进一步壮大发展集体经济,有效提升“农民夜校”培训实效,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好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整治,促进脱贫攻坚见实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大力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和厌战情绪以及消极腐败现象,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