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近日,我市“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州区曾口镇举行。

今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以“创新引领、精准扶贫、科技惠民、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农村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助力脱贫攻坚和创新创业,依靠科技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巴州区总工会、区文广新局、区农业局等30多个部门150余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结合当地实际,通过文艺汇演、挂图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返乡创业等政策,并提供扶智扶技、法律维权、劳动就业、反邪防邪、义诊义检、疫病防治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活动。在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了《科普知识读本》以及反邪教宣传单等,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反邪教科普知识。在科学体验活动中,1500余名学生身临其境体验3D立体展板、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材料科学、视觉体验等展品,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册(份)、科普宣传挂图共200张,免费义诊500人次,活动受益人数达20000余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