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DSC_3008.jpg

3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在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以“户”单位,对照迎检标准,全面查找问题,限期整改销号。

杨波要求,一要转变思路,抓住重点。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以“户”为单位,对照迎检标准,全面查找问题,逐户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立即紧起来、忙起来、干起来,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户”这个最重要的地方、最关键的环节,确保短时间内抓出成效。

二要学习考纲,找准问题。要认真学习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进村入户对贫困户、非贫困户、村干部的调查问卷,学习县区迎国检考核细则,准确把握迎检备战的具体内容;要针对安全住房、产业发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和档案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盲点”,再次进行全面“体检”和“透视”,把问题摸清、把短板找准。

三要注重方法,事半功倍。要以“户”为单位,查找问题,建立台账。统筹22个专项部门、乡镇干部、挂包驻帮人员、村组干部力量,进村入户,查找问题,做到户户见面,不漏一户一人;收集市暗访督查组、区督查组、信访举报等渠道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专项交办,限期整改。要以“村”为单位,逐户排查,逐户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以“天”为单位,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整改销号。抓住有限时间,力促问题销号。

副区长张勋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